新闻大视野 奥运广角 青春在线 国防新干线 奥运直通车 早安台湾 主持人 听友之家
闽南话广播 客家乡亲 天天剧场 中国民歌榜 华语流行音乐潮 文化时空 诗文赏析 台湾传真
内容搜索
关键字
 
地震 汶川 四川 奥运圣火 十七大 军演 和平使命 马英九 2008 奥运会 三通 两岸 组织 中国 北约 台湾
热点资讯
·世界聚焦北京 百年梦想今宵成真(图)
·人民日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北京拥抱世界——写在北京奥运会倒计...
·陈云林接受江丙坤邀请 今年将访问台湾
·两会就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游签署协议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图)
专题推荐
·2008北京奥运会
·为台湾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我的奥运部落格
·助威奥运 两岸猜猜猜
·视频:你好台湾网恭祝两岸网友新春快乐!
·海峡两岸交流交往20周年回顾特辑
音视精品
·视频回放:国台办新闻发布会(2007年1...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行走两岸的知名主持人郑沛芳做客中央...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陈水扁"台独"分裂...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美国国务院: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首页   
新闻  评论  交流  经贸  服务  文献  博客  论坛  视频  驻台  动漫  专题  图片
 
十种食物助女人吃掉忧郁(图)
2008年08月22日

  “当我烦恼的时候,吃是我惟一的安慰。”太多患上“忧郁星期一症候群”的白领渴望说出这句心声了。说白了,除维持生命之本外,食物又是那么奇妙地给我们解忧,给我们感官的快乐和心理的慰藉。

  科学家也观察到,人的喜怒哀乐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的食品能够使人快乐、安宁,有的食品则使人悲伤、忧愁、焦虑、愤怒,甚至是恐惧和狂燥。原理很简单,就是人体中一种称为血清素的物质有助于镇定情绪、解除焦虑,而这十种食物正是能促进血清素的分泌从而给人带来快乐的情绪。那么,有哪些食物能够让我们一口一口地把烦恼和忧郁通通吃进肚子里呢?

  深海鱼

  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因为他们把鱼当作主食。哈佛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让我们的身体分泌出更多能够带来快乐情绪的血清素。

  香蕉

  不要羡慕大猩猩为什么永远那么傻气而可爱,嫩黄色的香蕉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al-kaloid)的物质。生物硷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制造血清素。

  葡萄柚

  口感好、水分足的葡萄柚带有淡淡的苦味和独特的香味,无论是吃起来还是闻起来都非常新奇,可以振奋精神。而最重要的是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也是为我们的身体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这些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

  全麦面包

  为什么总有那么多MM喜欢吃面包和点心,原来它们因为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而成为抗忧郁食物。但是吃点心容易摄入过多热量,所以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等,效果慢一点,但更合乎健康原则。

  菠菜

  卡通中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后会力大无穷,其实吃了菠菜还会心情大好。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在5个月后都出现无法入睡、健忘、焦虑等症状。那什么是富含叶酸的食物呢?几乎所有的绿色蔬菜和水果都含有叶酸,但菠菜最多!

  樱桃

  鲜艳欲滴的樱桃不止好吃,而且还和阿斯匹林一样有效。美国密西根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吃20粒樱桃比吃阿斯匹林还有效。

  大蒜

  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德国科学家从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的功效研究中发现,病人吃了大蒜制剂之后,感觉比较不疲倦、不焦虑、不容易发怒。

  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南瓜派也被认为是菜单上“最聪明”的甜点。因为每吃一口南瓜派,就会同时摄取3种类胡萝卜素,这对预防心脏病、抗老化都十分有用。

  低脂牛奶

  温热的牛奶向来就有镇静、缓和情绪的作用,尤其对经期女性特别有效,可以帮她们减少紧张、暴躁和焦虑的情绪。而选择低脂牛奶,绝对不妨碍MM的“美体计划”。

  鸡肉

  当我们体内缺乏维生素B12时,就会出现恶性贫血、食欲不振及记忆力减退等问题。而鸡肉正富含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维生素B12。所以,当你晚上睡不好,白天总感觉是拖着疲惫的身躯时,多吃点鸡肉吧。

论坛】 【 】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台一名医用廉价禁药治病诈财近百万 遭检方起诉 08-05-28
·卫生部: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乙肝预防控制的投入 08-04-21
·眼睛喜欢“吃”什么? 08-08-20
·健康观奥运 拒绝身心疲劳 08-08-15
·过量服用维生素E危害大 08-07-29
 
    相关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友情链接 中广网|中国台湾|华夏经纬|人民网海峡两岸|中新网|中国东南广播公司|海峡新闻网|闽海网|中国评论新闻网
Copyright ©2000-2007 China National Radio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5761号